集光

龙骑士之歌

意识流大纲式写法
时间轴混乱
全程没有名字,猜猜谁是谁
提示 全称没有出场过的男人 Tezeka
Ready go!



当野鹿开始奔跑/
新叶开始发芽/
山林间的溪水解冻之时/
穿过迷雾森林/
一路向南走去/
沿着繁花道路/
绕过破损石柱/
那儿有一座雕像/
一座龙的雕像/

“我知道这个故事!”一头清爽短发的少年显得异常兴奋,对他的同伴说道`:“这是龙骑士的故事。你该听听这个故事,说不定我们能找到龙呢。”
左手绑着绷带的少年抚摸着乌头草的叶子,目光深邃。

少年跨过高山/
少年度过海洋/
在最险恶的山谷中找到了龙的踪迹/
那是一条多么美丽的龙啊/
水晶是它的鳞片/
星辰是它的眼睛/
它是天边的云/
海边的浪/
是朝阳的第一抹光辉/
是神的宠儿/
最强大的造物/

“他可真厉害,最后竟然能和龙定下契约。”少年的语气里充满了对第一位龙骑士的憧憬。“龙的飞行速度一定很快,感觉超酷。”
他的同伴喝完了第一杯麦酒,默不作声。

'请与我定下契约'少年如此说道/
'狮鹫的绒毛,辰星的光芒,和你最珍贵的宝藏'/
龙提出苛刻的要求/
'将它们从远方带来,带到我的眼前来'/

“我觉得真是太难了。”他忍不住吐槽了一句,抓了抓头发觉得说的有些不对。“额,我是指如果说现在每一头龙全都是这个要求的话,那么狮鹫的毛怕是会揪光。”看向同伴的干净眼睛里透露出一股同情意味。
同伴看着他的眼睛,僵住了几秒,很快就恢复了正常,继续喝着麦酒。

少年在最高的悬崖上收集到狮鹫的绒毛/
少年从深海的鲛人手里换取辰星的光芒/
变成青年的少年走到龙的面前/
'我将自己送给你,这是我最珍贵的宝藏'/

“真是太帅了,说的我也想契约一头龙了。”他挠了挠头,对同伴尴尬地解释道:“我不是说你不好,我就是有点兴奋,没错,兴奋。论速度当然是我第一了。”
同伴默不作声地盯着少年,喝干净了第三杯麦酒。

'那么契约成立'/
'直至死亡将我们分开'/
大陆上有了第一位龙骑士/

“但是我记得龙骑士他,离去挺早的,还不到四十岁就去世了。”他咬牙切齿地对同伴说到:“国王嫉妒他的力量,派人暗杀他。”
同伴看着自己手上的绷带,喃喃自语:“太过强大的力量会遭到各方的觊觎,平衡被打破了。”

王国之主决定暗杀骑士/
'我不需要不听指挥的骑士长'/
王这般说道/
民众向骑士请求道/
'请离开,请离开'/
'到山林里去'/
'到海洋里去'/
'到未知的地方去'/
王国的追兵将他们包围/
战斗持续了七天七夜/
血液将草地染红/
哭嚎声连绵不绝/
溪水不再流动/
树叶失去绿色/
幼鹿躲在母亲身下/
在最后时刻/
骑士挡住了刺向龙的长剑/
他完成了他的承诺/
直至死亡将你我二人分离/
龙失去了他的太阳/
自此龙骑士的故事到此完结/

少年人付了酒钱,抱怨着不圆满的结局,和他的朋友向酒馆外走去。他的朋友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似的,回过头看了一眼拨着里拉琴的游吟诗人。
长相精致的半精灵向他微微一笑,依然拨弄着古旧的里拉琴,唱着自古传下的诗篇。

向东去/
向东去/
去向最高的山上/
最靠近太阳的地方/
是龙的家乡/
跳下去/
跳下去/
跃进最深的山涧去/
幽暗的空间里/
藏着龙的宝藏/





















以下揭晓答案!
少年——忍足谦也
同伴——白石藏之介
半精灵——不二周助
龙——幸村精市
龙骑士——真田弦一郎

大家有猜对吗!








评论

热度(9)